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开展“世界清洁日”志愿活动

来源:余坪镇 2021-09-22 15:00
| | | |

为积极响应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号召,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干净美好家园,近日,余坪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环保志愿者和中小学校学生,分别在集镇、各村组同步开展“世界清洁日”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上扫把、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对各村(社区)主干道路两旁的垃圾、碎石杂物、果皮纸屑等进行清洁,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渠塘坝中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扫。他们当中有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老教师和老村民,也有中小学生,还有年龄不到6岁的幼儿小小环保员。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该镇还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注重向青少年群体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行为,培育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街道整洁有序、河道水流清澈,房前屋后干净清爽。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400余人参与,清理范围覆盖18个村(社区),捡拾垃圾达500余公斤,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环保意识有效增强,为创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美丽乡村环境贡献了力量。(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