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全面推进“两癌”免费检查,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余坪镇 2021-09-15 15:33
| | | |

9月13日,一辆装有喇叭的私家车往返宋塅村,深入各家各户进行宣传,并接送该村适龄妇女到镇卫生院进行宫颈癌、乳腺癌两项免费检查,私家车司机是宋塅村支部书记吴向阳。

这些天,余坪镇有无数个“吴向阳”,他们都在全心全力地推动“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自该工作启动以来,余坪镇精心部署,率先召开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动员大会,在全镇18个村(社区)积极宣传“两癌”免费检查,确保适龄妇女知晓率达100%,对有意愿参加“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进行前期摸底,普及相关健康常识及注意事项,明确各村开展时间和地点,并提供免费接送等暖心服务。

“8月底村干部就通知我,9月可以免费做检查,现在来检查干部全程陪护加专车接送,自己到医院检查要好几百的HPV和TCT这次都免费。”刚做完化验的吴大姐喜笑颜开。

县妇幼保健院派驻专业的医护人员与余坪镇卫生院共同为就诊妇女进行实名登记和细致检查,让她们知晓自身身体状况,并给出相关预防疾病的方法,有效提高健康水平和意识。针对初筛疑似乳腺癌、宫颈癌患者,医护人员告知其及时到县妇幼免费做进一步检查,现场问诊、检查、诊断等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截止9月14日,余坪镇“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达550人。(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