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十中:开设游泳课啦!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9-15 15:25
| | | |

为强化体育锻炼,让每位学生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同时将“防溺水”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平江十中初一年级开设了特色课程——游泳课。

“哎呀!我都能游一个来回了!”“我还只能憋气呢!”9月14日,京张游泳池的热闹与往日不同,作为平江十中的游泳训练基地,京张游泳馆迎来了第一批学员。

为保证课堂效率,游泳课采取小班制教学。准备活动过后,教练带着学员们正式下水了。“先用水把胸口打湿,适应水温!”教练一边下水,一边讲解:“用湿手在耳朵里转两圈,耳朵就不会进水了。”一直“站在岸上学游泳”的学员们小心翼翼地扶着护栏,试探着滑进游泳池。适应水温后,学员们慢慢围绕泳池行走,感受水的浮力。一圈,两圈……原本拘谨瑟缩着的学员们渐渐感受到水中的快乐,也放松下来,你丢我一捧水,我丢你一捧水,朵朵水花溅起笑脸,映着游池的粼粼波光,孩子们的笑声似乎也更悦耳动听了。随后,教练又给大家讲解示范了憋气、游泳的动作要领,学员们依样练习,今日课程结束时,全部学员都可以短暂憋气,甚至有几位学员已经能自如地游一个来回了。

夏季已经进入尾声,防溺水工作却仍重于泰山。平江十中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五育”并举,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将游泳课列入初一年级的必修课。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学游泳,学会的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技能,更是对希望的托举,为生命护航!(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