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组织收看“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余坪镇 2021-09-08 15:06
| | | |

9月7日上午,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中组部有关领导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专题辅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重要论述,提高镇村两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余坪镇依托智慧党建“云视讯”会议系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干部、部门负责人在机关会议室进行集中同步收看收听。

中组部的专题辅导报告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和重要抓手,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必须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政治自觉,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总结运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切实以组织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借着学习思考的余热,余坪镇迅速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部署推进当前多项重点工作,分别就党建、乡村振兴、防返贫致贫监测、“两保”收缴、平安创建、安全生产、综治民调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县关于基层工作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攻坚奋进,将各项工作抓细抓严抓出实效,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后,镇村干部结合所感所悟,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谈工作想法、交流工作心得、探讨工作思路,悄然掀起了关于基层治理的头脑风暴……

谈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姚庆奎:乡村振兴是一个大课题,也是一篇大文章。今天的培训给我们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围绕振兴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振兴,这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有效指引。

余坪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湘平: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建引领的重要性,将做到学习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把余坪社区党支部打造成为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基层党支部。

万洞村党支部书记何惊人:感受到了中央对基层的重视,也为我们在如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指明了方向,收获满满,深受启发。今后将继续保持一颗年轻、热情、为民之心,于组织问心无愧、于群众办事无悔。

范固村村委会委员吴方敏:村级是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作为一名年轻的村干部,我们应该培养学习能力,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学方法、学经验、学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在乡村振兴战斗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镇党建办主任罗思维:通过线上辅导和线下工作部署,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今后要进一步让党务工作规范带动党建工作进步,努力让每一个支部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鲜艳旗帜,让党建成为乡村振兴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后盾支持。(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