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攒劲再扬帆 师德重整肃

来源:平江四中 2021-08-31 09:16
| | | |

秋高气爽,云开“疫”散。为全面落实秋季开学工作要求,整饬师德师风建设,部署新一轮各职能与年级人事安排,8月29日至30日,平江四中组织召开了暑假教师学习班暨开学工作部署大会,180余位教职工参会。培训活动由教研室具体牵头实施,各职能处室密切配合,确保新学期开学“按时、安全、规范、高效”,对新学期整体筹划,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8月29日上午9点,培训会在布置一新的教工会议室准时召开。首先,该校总支书记、校长作了《滚石上山 加强自律 奋力开创新学期工作新局面》的开学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上期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及业绩,用了“七个有”进行概述,特别是对时间短、任务紧、困难多、要求高的暑期维修与改造、教职工人事异动和管理人员岗位调整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和表扬。

报告指出,新的学期一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要坚定信念,增强意识,确保事业持续发展;三要加强自律,克己奉公,实现自我价值追求。最后,该校校长以“高尚的人格是我们立身之本、博大的情怀是教育智慧之源、渊博的学识是我们创业之基、主人公精神是事业发展的动力”四句话与大家共勉。

分管人事副校长宣读了校务委员会、处室职能部门、功能室、到班到科人事分工,教导处主任部署了开学报到流程、开课设节安排,要求做到“八个一”,解读了《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实施方案》。下午,由分管教学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专题会,全体校务成员、41位班主任到会集中交流。工会就学平险政策、住房分配作了说明,后勤处就新开发的“校智付”微信支付系统使用方法、空调使用等物业管理作了讲解,办公室就规范教育期刊自愿征订作了政策传达,政教处就疫情防控二码查验、错峰开学报到安保、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学生寝室安排、助学、团建等项作了具体安排。

8月30日上午,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奇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令人警醒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他通报了近几年来教育系统中多起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自身的立德之基、立业之本,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广大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带领全体老师,结合身边事例,逐条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校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规范办学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教师的自身发展需要相结合,深刻查摆问题,整改教育到位,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明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争做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老师。下午,各年级、教辅后勤组分别召开了成员会议,就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开学方案进行专题部署和再次落实。

(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