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第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余坪镇 2021-08-31 09:09
| | | |

8月29日至8月30日,余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机关胜利召开,镇人大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108人参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余坪镇政府工作报告》、《余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余坪镇财政预决算报告》。

会议选举余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1名、副主席1名和余坪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2名。



风正好扬帆

自人大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余坪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体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

严肃态度。把换届选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轮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确保重要任务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严密组织。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从严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余坪实际,75名人大代表中,农民代表61名,占81.33%,妇女代表24名,占32 %;非党代表29名,占38.67%。

严格程序。从选举动员、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与确定、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与确认等,均严格按程序进行,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合法、有效。

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换届纪律宣传贯穿始终,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蓝图已铺就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

擎起一面旗帜,定准方向不动摇。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政联动。抓住两大重点,锚定目标不跑偏。全心全意为发展助力,加快现代城镇建设、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建设三个小镇,抢抓机遇不懈怠。利用已有资源,为余坪发展增添动力、 挖掘潜力,打造能源特色小镇、园区产业小镇、物流中心小镇。夯实四项基础,护航发展不松劲。筑牢公正法治之基,坚守务实清廉之本,永葆亲民勤俭之心,提升高效行政之力。

人大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镇党委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城四区”战略,深化重点领域监督统筹做好人事任免、代表工作、换届选举、人大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建设新余坪贡献人大力量。

奋进正当时

镇党委书记张智鑫在闭幕式上提出要求:

要把握第一要务,打好“移动靶”。一方面要立足实际,继续坚持“围绕大项目、实现大发展”的整体思路,服务好包括火电厂、火电产业园区等系列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要敢闯敢干,善于发现和发展余坪的新优势、新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余坪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让发展成为余坪新时代的底色、本色和特色。

要锚定唯一追求,争当“排头兵”。全体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都要有“往前赶”、“树典范”的意识,有“见先进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气魄,不断把握先机、领跑在前。在目标追求上,要奋勇争先,在工作推进上,要调高标尺,全力把余坪的事情做得更好、做成一流、做到极致。

要服从统一领导,共绘“同心圆”。同心同德才能同向同行。全体代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服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岗位干工作,投身发展主战场。同时,也要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