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 做有温度的教育人

来源:汉昌学区 2021-08-31 09:04
| | | |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当今,在“双减”政策下,对师德师风提出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2021年8月28至29日,平江县新城学校积极行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暑期教师集中培训活动。

“传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授业:授人心鱼,授人以渔;解惑:不愤不启,不悱不发。”“要坚持学生为本,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培训中,该校两位副校长周牧和高瑛分别就教师师德师风和“双减”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

培训结束后,该校全体教师还就自己对此次讲座的反思、对教育幸福与专业成长的理解以及新学期的打算,分年级组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学期,一定从为学、为人、为师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以德立教,更好地将师德理论与自己的教育行为相结合,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底线,以作风带学风促校风,用心耕植生命,培育知书知礼知为阳光学子,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新城教育人。

(通讯员: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