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金秋助学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

来源:童市镇 2021-08-19 15:06
| | | |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将把爱心人士的这份关心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不断努力拼搏,以期早日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学生代表刘昆明如此说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合旺学子经过十年寒窗、一举夺魁。乡村要振兴,就必须下好培育人才的“先手棋”,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行列,储备乡村振兴人才后备力量。近日,县委办驻童市镇合旺村工作队携手爱心企业家李推球共同开展2021年合旺村“金秋助学”活动,向今年成功考取大学的八位学生颁发奖牌,并发放奖金。

李推球说:“过去的合旺是个贫困村,地广人多,出行极为不便。这几年随着国家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我们村终于成功摘帽。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合旺人,我虽在外打拼多年,但一直想为家乡振兴尽点绵薄之力,是工作队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也祝各位同学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张鹏程代表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向考取的学生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子们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待学业有成,再助力家乡建设。同时,向李推球表示真诚感谢,希望在未来的家乡建设中,能继续发光发热,献计献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聚合更多力量来支持合旺的教育事业和人才培育。

长期以来,乡村中青年及优质人才的外流问题较为突出,驻村工作队通过“外引老乡建家乡,内育本土人才回家乡”的人才开发模式,激励人才投身到合旺的广阔天地中,以期为合旺的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水”。(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