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暑期万人大家访 学生安全记心中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8-16 15:04
| | | |

“请一定要监护好孩子,绝不能让孩子私自下水游泳!”“出门请戴好口罩,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近日,城北学校开展暑期“万人大家访”活动,旨在保障学生安全,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综合教育网络,形成强大教育合力。

本次家访,以上门家访为主,微信、电话形式为辅,覆盖率达100%,其中,留守儿童、重点被关爱学生由校务成员和年级组长、班主任共同上门家访。家访时,相关教师认真做好情况记录,第一时间上交学校。家访结束后,学校将家长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总,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

“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因一念。”宣传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为本次家访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老师们提醒广大家长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到河、塘、池、沟、渠、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坚决杜绝学生在无家长带领下私自或结伴下河游泳,不怂恿小伙伴下水,也不在别人的怂恿下逞强下水游泳,谨记“玩水失足千古恨,回头是岸等来生”的惨痛教训。

老师还向家长们宣传了防疫、交通、饮食、用电等安全教育,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核对学生信息,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生活习惯、自主学习、社会实践等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各方面表现,为学生开展学习辅导以及心理辅导。

家访中,有的老师还为孩子们送上书籍等礼物。有学生家长表示,这次家访很有意义,学校的安全提示条理清晰,抓住了重点,抓住了要害,纲举而目张,彰显了老师对广大学生的关爱。(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