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农民收割忙 早稻喜丰收

来源:天岳街道 2021-07-22 10:19
| | | |

正值夏收夏种“双抢”时节,天岳街道也进入早稻收割的高峰期,连日来,天岳街道各村都可见稻田一片金黄,水稻种植户们陆续开始收割早稻,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走进新联村的稻田里,大型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金黄色的稻秆被迅速地卷进卷出,一粒粒稻谷掉进袋子里,一袋袋水稻从机器上卸下来,农户们看着丰产的稻谷喜笑颜开。水稻种植大户唐发根正在和妻子一道忙着将收割机刚打下的稻子装入编织袋中,随后将谷子扛上车。几个来回之后,唐发根已是大汗淋漓。虽然扛在肩上的谷子沉甸甸的,但是他的心里却是喜滋滋的。唐发根高兴地说:“今年早稻是大丰收呢,我种了2000多亩早稻,现在算下来产量每亩平均700斤左右,亩产比起去年要高出不少,这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支持和帮助,明年这个早稻还要继续种嘞!”

今年来,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天岳街道以稳政策、扩面积、增产量为目标,积极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大力推广集中育秧,提供免费种子,加强技术指导,做好种粮大户的示范,实现了种植户早稻生产的丰收。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今年我们下大力气、费大工夫抓牢抓实早稻生产,全街的粮食产量较去年有很大幅度的提升,有效地激发了农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看到农户们装满了‘米袋子’,我们也高兴极了!”天岳街道党工委委员黄宽宏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天岳街道早稻种植面积达9000余亩,平均亩产700斤左右,亩产比去年增加200斤左右,总粮食产量预计可达630余万斤。目前,天岳街道早稻收割面积约6成左右,其中机械收割水稻面积占90%以上,各村农户正在抓紧抢收,为晚稻播种争抢时间。(童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