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温情关爱特岗教师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6-21 14:33
| | | |

“哇,好凉快啊,今后晚上再也不用蒸桑拿了,思源实验学校的特岗老师们高兴的互相调侃道”。近日,气温飙升,思源实验学校特岗老师们的房间由于整日暴晒,气温飙升,晚上及不适合休息,学校领导看在眼里,将关爱行动落实在行动里。已是晚上9点,“吱吱吱”的电钻打孔声,此起彼伏,“今晚一定要让住校老师睡个清凉觉”后勤处负责人刘阳老师掷地有声的说道,勤劳的刘阳尽管辛苦了一天,但他仍然选择留下来加班,一直在一线指挥工人们加快安装进度。

思源实验学校位于平江县城区城乡结合部,现有学生3000余人,教师200多人。2020年起,因国家政策调整,城区也能分配特岗教师,学校赶上了时代好政策,连续两年接受特岗教师15 名。年轻教师增多了,学校有了新鲜血液,也有了活力。“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该校负责人袁科文说道,“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学校的硬件设施完备起来,让学校的软件设施完善起来,让学校成为老师的温馨之家。”

一年来,为了能让特岗教师这支人才队伍留得下、住得好,安心教书育人,服务平江教育事业发展,学校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开源节流,添置新的厨房设备,改善特岗教师的食宿条件,让住校教师一日三餐不愁。该校工会每年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等联谊活动,积极充当“红娘”,为多名青年特岗教师物色合适的对象,让他们安心留下工作。学校的办学条件逐渐改善,年轻教师就能够潜下心来钻研教材,静下心来开展教学,扑下身子辅导学生,一门心思抓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红红火火、有条不紊地进行。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变化纷纷点赞。

袁科文说,接下来学校将通过集体和个别座谈的方式,了解特岗教师的特点、特长及心愿,据此精心安排特岗教师的工作,尽可能发挥其专业特长,在业务上采取岗位业务培训、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同时建立“1+1”帮扶制度,为每位特岗教师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或管理能力强的班主任,教方法、传经验;组织特岗教师观摩学校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帮助特岗教师上好入门课,以达到学习、掌握、巩固和提高的效果。让学校成为他们精神成长的乐园,真正以校为家,共同托起乡村教育美好的明天。(朱腾芳 黄潇 胡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