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召开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

来源:余坪镇 2021-06-21 14:17
| | | |

6月17日,余坪镇组织召开食品、生产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及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全体村(社区)支部书记、办村干部、农村厨师及各企业、学校、油气站、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镇长候选人黄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照球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提高本领,切实提升农村厨师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加强宣传,强化监督,努力营造全镇食品生产安全大环境。他要求,全镇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结合实际,组织对全镇企业、商铺、住户等区域进行大排查,通过再摸底、再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指导、整改,遏制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培训会上,县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再兴就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管理概要、从业人员、场所设施、过程控制、中毒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阐述。县消防大队参谋周尚毅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大小火灾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形成原理、火灾预防常识、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常识、火灾隐患辨识等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知识。两位老师授课内容知识面广,实效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使参训人员深受启发。

随后,黄群传达了省安委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他强调,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做到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化解矛盾纠纷、紧盯重点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四个方面,坚持高站位高标准,狠抓实措施实作风,坚决完成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

后阶段,余坪镇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取得实效。全镇上下将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打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攻坚战,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张韬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