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红”孩儿宣讲团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6-18 14:53
| | | |

“我是红领巾宣讲员李若晨,我在毛简青烈士故居,讲述毛简青烈士的革命故事……随着红孩儿们在红色景点宣讲出来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就此拉开了思源实验学校“红色故事我来宣讲”的活动序幕。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讲好红色故事,用赤诚之心,留下红色记忆,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6月16日,思源实验学校“湖南少年讲述湖南故事”红色视频接力故事宣讲比赛历时月逾顺利完成。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本次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活动由该校德育处主办。活动从5月17日下发通知起,至6月16日视频拍摄完成截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校共有82名中小学生报名,征集家乡不同内容的红色故事43个。这是一场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极具现实意义的重量级大赛,在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中,一个个红色故事,牵出无数革命先辈;一段段感人的事迹,撼人心魄,催人奋发。让在座的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

此次家乡红色故事宣讲比赛,通过挖掘和讲述红色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追忆百年党史,弘扬红色精神,激发所有的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朱腾芳 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