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讲评禁拆治违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6-15 16:06
| | | |

禁拆治违和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县委、县政府紧盯紧抓的两项重点工作,更是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民生实事。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近日,汉昌街道就禁拆治违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项工作召开半年讲评会,以支部书记述职、党委现场点评的形式倒逼责任落实。

“公开晒成绩、大胆亮措施、当众表决心”……会上,8名基层支部书记上台进行半年述职,9名街道党工委委员现场点评打分,100余名机关干部,62名村社区主职,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和交警、派出两所的主要负责人听取述职报告。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是我们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激发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当前重点工作的重要手段。”汉昌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进军在点评中说道。

作为平江县治所在地,近年来,汉昌街道办事处在不断地探索实践中形成了一套特有的工作模式,一方面,推行“约法三章”问责机制,对履职不力的支部书记,辖区内出现新增违建和重大突出环保问题的,一处约谈、二处问责、三处免职。其次,推行“分片包干”责任机制,街道领导打桩定位、禁拆治违办干部和村社区专干包片区、包屋场、包楼栋,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头有压力,栋栋房屋有人管。同时,推行“即查即改”整治机制,街道拆违办、创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公安两所、交警两队和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联合执法,利用无人机和专业巡查队对103个网格进行全天候监控,春节、五一节、端午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尤为关注,一旦发现有违建抢建的苗头,一旦发现有突出环境污染的现象,这支队伍都会第一时间出动,与一切违法违规行为斗争到底。

擦靓生态名片,守护宜居家园,彰显公平正义,提升民生福祉,必须久久为功,天天关注,群策群力,高位推进。汉昌街道办事处对待禁拆治违和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直以来意志坚定,态度坚决,措施强硬,2020年以来已拆除违建197处面积27779㎡,有效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突出问题2个,环保信访交办件8个,顺利通过“全国文明村镇”资格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