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开展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来源:余坪镇 2021-06-15 10:44
| | | |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和实践水平,系好第一粒扣子,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6月11日,平江县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余坪镇分会场)在镇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

本期培训班采取以课堂教学、专题辅导为主,并结合集中研讨、知识测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辅助的形式进行。市里村黄沅根作为乡镇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到主会场参加培训,并就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进行交流发言。

县委统一授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分为两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定信仰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一组拿着扫帚、铁钳等工具,对集镇主要道路、公共休闲区区域等的废弃物、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不留卫生死角,有效带动村民们提高文明卫生意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好处和变化;另一组入户宣传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知识,分发宣传单300余份,并与商户签订多合一场所自查自纠承诺书,为全镇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和实践活动,党员发展对象加深了对百年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让党史学习教育人、鼓舞人、吸引人、打动人。党员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