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禁毒管理再“加码”

来源:余坪镇 2021-06-09 15:35
| | | |

为深入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做实禁毒基层基础工作,6月8日,县禁毒办联合余坪镇派出所、禁毒站对辖区内社戒社康人员及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进行毛发检测采集工作。

毛发检毒技术会让隐形吸毒行为无处遁形,有助于充分发现复吸违法行为,有效开展管控工作。此次验毒行动更是严格按照毛发样本采集检测的相关要求进行,工作人员逐一对涉毒人员进行毛发采集及禁毒宣传,填写个人详细信息登记表,并对采集样本一一签字捺印,确保每一份毛发采集样本准确无误收集并送检。

据了解,余坪镇于6月7日召开禁毒工作部署会。要求镇村干部针对此次行动做到“三到位”:通知到位,注意保护隐私,一对一通知;组织到位,由各村辅警带队,有序受检;检测到位,采集对象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此次行动,有效提升了该镇辖区涉毒对象的管控效果,有利于全面了解吸毒人员的近期真实状况,最大限度降低复吸率,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有利于落实好吸毒人员的严管工程,巩固禁毒成果。(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