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开展农资兽药专项检查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4-30 10:47
| | | |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期,为切实规范农资市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及违禁兽药饲料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近日,汉昌街道党工委委员胡黎明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对辖区内的农资兽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向经营户了解店铺经营情况,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相关记录台账是否及时准确、产品储存仓库存放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和过期饲料兽药等行为,及时向经营户宣传农资生产经营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农资农技知识,督促他们依法依规进行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对检查中发现的饲料兽药摆放不规范、环境卫生不整洁、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人,检查饲料兽药店16家,没有发现生产、销售、使用假劣兽药、饲料产品不合格等行为。

下一步,汉昌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强化农资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护航春耕生产有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