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红心向党 逐梦青春 34名青年诉说追梦情怀

来源:天岳街道 2021-04-29 14:46
| | | |

4月27日下午,天岳街道“红心向党 逐梦青春”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在县委党校举行,34位青年基层工作者站上舞台,述说自己的梦想与作为。副县长、县联点领导魏移宗出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四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湘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唐杏桂,团县委书记张洋,县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李跃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庆东,县妇联副主席彭娜,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志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游国贤及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参加。

魏移宗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比赛是天岳街道班子团结、担当实干的生动展现,是天岳青年素质过硬、敢闯敢拼的精彩演绎。他期盼,天岳青年当志存高远、不舍昼夜、亲力亲为,肩负时代重任,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下深水、涉险滩尽其所能,攻堡垒、夺关隘冲锋在前,以信念支撑价值、以追索彰显风貌,释放青年活力,燃烧青春热情,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贡献力量,为天岳街道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姚志红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青年始终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用热血和担当,成为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时代先锋。他希望,天岳青年要永葆奋斗初心,把准奋斗脉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以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勇气,以一抓到底、百炼成钢的韧劲,积聚起天岳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比赛中,参赛选手从自身经历出发,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述“我”与党、与群众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诠释出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的良好形象。选手们演讲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时而热情洋溢,时而深情饱满,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别出心裁的设计和大气稳重的台风,真切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梦想的追逐以及对事业的热爱。

比赛结束后,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钟建武从演讲主题、细节挖掘、技巧表达、语言表现、走心共情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作了点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天岳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教育引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全程通过“今日平江”平台直播,至结束时点击量近4万。(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