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铭记红色历史,激励示范先行现场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童市镇 2021-04-20 15:26
| | |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增强“四个自信”,4月15日,童市镇杨墩村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红色历史,激励示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杨墩村全体党员组长、支村两委成员、联村干部参加。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和中共平江县委旧址,在党旗下,杨墩村党支部书记李虎带领大家一齐宣读了入党誓词,整齐有力的声音响彻大厅,至此,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再次重温了“平江起义”的历史,讲解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平江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一生,让全体党员真实了解到“平江起义”的胜利对推动革命斗争的发展所具有的重大意义。

在活动第二站的加义镇丽江村,全体党员参观了“喻杰故居”,丽江村党支部书记热情地为大家讲述了喻杰生前的故事,“因心里始终放不下老区家乡的贫苦人民,即使身居高位,也毅然返乡,他不畏年事已高,带领乡亲们兴修水利,封山育林,发展生产,建设家乡,而自己清正廉洁,勤俭一生……”他的事迹充分展现了老共产党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俭质朴的生活作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在丽江村召开的学习研讨会上,李虎表示,“经过这次深刻的历史文化洗礼,大大增强了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将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充分发挥先锋带头示范作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