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长寿学区:沐浴书香,润泽心灵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4-20 15:25
| | | |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长寿学区永联学校五年级开展了一系列的宣教和读书活动。

班主任发起读书倡议书,倡导同学们读好书、多读书、勤读书的文明风尚,要求学生读好一本经典名著,体会开卷有益;写好一篇读书心得,领略翰墨生香。同学们进一步丰富和运转图书角。开展“亲子读书活动”,让家长跟孩子共读一本书,互相交流自己的见解和体会。把读书活动延伸到每个家庭,辐射带动整个社会。

班上围绕读书活动召开了形式各异、内容多样的书本题材,四大名著,民间故事,神话故事等。以及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让学生明白“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丰富内涵,理解“书籍是进步阶梯”的深刻哲理,把读书看成自己的生命线,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学校图书室阅览室全天开放,去看书借书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遨游书海、收获智慧。

学校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热爱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读书为人生发展奠基,让读书为生命绽放光彩。(方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