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多形式开展安全日主题教育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4-20 15:24
| | | |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幼儿和家长们的安全防患意识,有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4月15日,南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该园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成立了以园长李英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作具体活动安排。

各学段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校园安全教育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丰富的主题活动提升了幼儿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除在班级广泛宣传之外,该园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童言童语”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家长、群众大力宣传法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上午,该园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报响起,全园400余名师幼开始有序撤离,用时2分28秒全员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无一人受伤,指挥员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李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全体师幼在演练中临危不乱、井然有序,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孩子的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幸福,教育引导孩子平安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提高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该园将把各项校园安全措施融入日常,做到经常。(李锋 龙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