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老年科协深入田间地头提供农技指导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4-19 14:24
| | | |

“秧苗长势不错,抛秧前还是要撒施一次‘断奶肥’、喷施一次‘送嫁药’……”“这两天气温回升,要尽快揭膜排水,不然棚内温度过高,秧苗生长会受影响……”田野间,热闹非凡。

4月15日,余坪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年科协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到新庄、盘山、市里等村就早稻生产和水果种植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开出“处方”,送去技术营养剂。

每到一处,老年科协一行便扎进田里,俯下身子,仔细查看农业生产情况。“农技能手”——前余坪乡农技站站长吴安其用他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几十年的农技工作经验,耐心细致地为农户答疑解惑,传授田间管理技术。

“感谢老同志们的关心指导,我们收获良多,相信今年的火龙果收成会更好”。经过一番热烈的交流,市里村官塅绿色果园负责人贺平平喜滋滋地说。

活动结束后,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老年科协组织建设,结合老年科协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农业农村工作等特色活动,发挥老同志余热,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余坪发展贡献力量。(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