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联合排查隐患 守护校车安全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4-15 14:37
| | | |

责任重于泰山,防患胜于未然。4月15日,在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南江学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南江镇安全办、县幕阜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县交警四中队、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等职能部门,开展校车运营临时执法检查,对多家幼儿园校车安全运行进行实时管控。

检查队伍集合完毕后,镇安全办主任邹柏林就本次联合突击检查行动进行具体部署,传达检查纪律和要求。随后队伍兵分两路,分别在106国道浆田村路口、桥西检查站移动行政执法检查。

在临时检查点,各执法部门人员和学区管理人员从车内车外展开仔细检查,范围包括整体车况、实载人数、安全器材、随车日志、安全带、照管员以及司机精神状况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联检完成后,幕阜校车公司人员负责将情况登记在《校车运营动态监控记录表》上。

随后,检查人员一行来到位于县交警四中队院内的校车监控技术值班室,对正在运行的校车逐一查看监控,实时了解运营状况。

经过长达1小时余的检查,过往校车均无异常情况发生,检查组人员对该学区严格落实校车管理安全规定细则、常态化开展自主检查表示满意。“我们学区现有在园幼儿4100多人,目前运营校车33台,地域涉及两乡一镇,面对日益复杂的路况和快速发展的幼教事业,这样的动态联合检查,学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将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将安全关口前移,借助4G远程监控技术,确保校车始终以最佳状态安全运行,让广大家长安心送读,为幼儿平安幸福成长护航。”该学区负责人邹争新坚定地说道。(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