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天岳街道 2021-04-15 11:14
| | | |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近日,天岳街道组织6个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地域实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带动工、青、妇、群团及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由社区党员带头,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对辖区内主干道路和小区的生活垃圾、工地建筑垃圾、陈年垃圾、牛皮癣等进行全面清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戴着手套,拿着铁锹、铲子、扫帚等劳动工具,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进行无死角清扫,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白色垃圾、一处乱堆乱放。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影响下,社区广大居民也纷纷加入劳动队伍中,自发打扫起了楼前屋后的卫生,与志愿者们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据悉,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共出动6支志愿服务队伍,清理建筑垃圾12吨、生活垃圾87处、“牛皮癣”560处,切实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有力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为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贡献力量。(吴亚南 胡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