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3-04 15:17
| | |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周年来临之际,为大力引导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3月2日上午,汉昌街道妇联联合会联合各社区开展了三八妇女儿童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县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妇联等部门和组织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十字街和一中广场设立宣传点,现场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行人重点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十防教育和家庭教育等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针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人身安全、劳动就业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面对面答疑解惑。工作人员对婆媳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进行疏导劝解。

此次“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20余人次。活动将各种法律知识送到广大妇女儿童群众身边,在宣传、讲解、答疑等过程中强化了广大妇女儿童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