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开讲“新春第一课”,为干部蓄能,为发展聚力

来源:余坪镇 2021-03-04 15:13
| | | |

3月3日,余坪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新任“两委”干部、党员迎来了他们的新年第一课。

在3月2日,余坪镇结合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展开了“新春第一课”的首轮预热,会上,镇党委邀请了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进行了专题讲座。吴丁旺从总体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部分对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讲座通过摆数据、列时事,为镇机关干部和村(社区)新任“两委”成员带来了一场政策热点的“专题辅导”。

3月3日,以“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为主题的集中培训接力其后,此次培训由省、市、县三级组织部门联合安排部署,镇级筹备组织。余坪镇通过在各村设立的18个分会场,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在家的500余名党员在村(居)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

会上,培训教学片围绕“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展开论述,对新任村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使其加快角色转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还点明了当前的新征程、新要求,提出新任村干部要涵养“三牛”精神,砥砺“三牛”品格。

讲座后,各分会场的村干部围绕“开门一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讨论,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期目标。新老干部还进行了交心交流,以留任、退职干部分享经验,新任干部谈履职打算的形式开了一场新老干部座谈会,离任老干部勉励新一届班子成员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积极投入各项工作。新一届班子成员也表态发言,感谢组织信任和培养,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群众,回报组织。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开局“新春第一课”是蓄能、是聚力,也是收心归位。(罗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