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荧光黄、志愿红,缤纷爱洒开学季

来源:汉昌学区 2021-03-01 10:11
| | | |

2月28日,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天。上午八点半,大雨滂沱,一时间,学校周边路段车流急剧增加,却依然秩序井然。笔者看到,现场,身着荧黄色交警指挥服的交通警察正有条不紊地指挥、疏导车辆,穿着黄色马甲的家长志愿者则在进校通道两侧引导车辆停放、帮忙运送行李等。风雨中,一抹抹“荧光黄”守护着思源学子平安上学路。

无独有偶,思源实验学生志愿者团队“志愿红”也早早到达校门口。他们按照防疫要求,分工有序,引导同学们按照安全距离排队、有序通过测温卡口进校、分流学生等,避免学生过于集中造成扎堆聚集。

“同学,我来帮你拿吧!”“同学,请跟我走!”学生“志愿红”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也没闲着,有的帮助寄宿生拿行李,有的引导学生有序进校,有的随手捡拾地上的零星垃圾,有的制止偶发的不文明行为……学生志愿者们热情主动的引导、细致周到的服务不但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更是得到学校的高度认可。

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主管德育工作的钟谦向笔者介绍,一直以来,学校每逢车流高峰期,县交警队城关中队即会安排干警进行现场执勤;学校积极构建学校家长志愿者团队,发挥家长志愿者参与学校治理,尤其是非教育事务管理的作用;而学生志愿者团队的建设,则为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更为通畅的渠道,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达到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培养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目的。

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 “荧光黄”与“志愿红”默契配合,小手拉大手,缤纷关爱洒满思源校园,让冷雨中的开学季温暖如春。(李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