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一份特殊的礼物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2-09 10:27
| | | |

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手拿锦旗、面带笑容来到了来到汉昌街道政协联络办公室,并送上了印有“温暖群众心扉,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聂主任的帮扶,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一家重燃生活的希望”。

中年男子叫曾耀光,是汉昌街道驷马村的一名贫困户,汉昌街道政协联络办主任聂献章正是他们家的帮扶责任人。曾耀光一家四口,三个病号,母亲年迈且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妻子也身患宫颈癌,儿子身患精神疾病长达18年。家里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个人肩上,曾耀光不但要赚钱养家,还要照顾家里人的饮食起居,长期的医疗费用让其掏空家底,家境不堪重负,早已债台高筑,长期饱受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一时之间感觉生活没有了方向。

2020年4月开始,自从汉昌街道政协联络办主任成为了他家的帮扶干部之后,他家的情况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曾耀光也看到了新的希望。

据了解,聂献章接收帮扶曾耀光家以来,认真了解了他家的致贫原因及家中成员情况,帮助他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脱贫计划。2020年6月份,聂献章鼓励曾耀光养鸡致富,并为他送去50只鸡苗和鸡饲料,并帮还帮他销售成鸡,曾耀光开始对脱贫致富有了信心。

为了帮助曾耀光一家解决部分医疗费用负担,聂献章除了自己掏钱以外,还多次到民政部门了解政策,对接救助事宜,在城镇低保、农村低保、生态护理员、生态环保员等各类救助政策上,帮助其能享尽享。另外,他还联系国家扶贫基金会中和农信平江营业部,帮曾耀光申请了基金和大爱平江的6000余元救助以及各类生活物资,让曾耀光一家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难题。聂献章还一直积极关注各项国家扶贫政策,只要是符合曾耀光家庭情况的,就积极为其申请,鼓励其自立自强,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早日脱贫出列。

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聂献章为曾耀光一家办手续、讲政策、拉帮扶,忙前忙后、亲力亲为,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正尽到了一个帮扶干部的职责,他的真诚也深深打动了曾耀光一家!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代表的既是贫困群众对帮扶干部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真实写照。

聂献章表示,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贫困户和弱势群体,继续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带着真心、真情开展帮扶工作,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