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组织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1-02-05 09:58
| | | |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为做好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征兵工作,进一步激发适龄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积极性。2月1日,汉昌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号召大学生投身军营,奉献青春。县人武部部长武纲、汉昌街道武装部部长向江南、及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场指导。

活动当天,汉昌街道共设立月池塘社区、画桥社区、书院社区、坪上社区四个征兵工作宣传集中点,一对一动员辖区在校大学生及毕业生应征入伍。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前来应征的大学生分别就应征入伍条件、网上报名流程、国家资助及毕业退役优待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说。并为现场学生和家长一一解答与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的系列问题。

通过征兵宣传活动,使辖区大学生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爱国意识,真正点燃了他们的参军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入伍,用青春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据悉,为了打牢征兵工作基础。汉昌街道武装部今年提前组织有意向参军的适龄大学生上报进站体检,为下一步的征兵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当场确定报名参军入伍体检的大学生有25人,其中在校本科生4人,毕业生2人;在校专科生5人,毕业生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