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检视剖析问题 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平江四中 2021-02-04 09:54
| | | |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纪律规矩意识,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增进班子团结,强化责任担当,2月3日,根据中共平江县委教育党工委、局党组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平江四中党总支部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干部大会,党总支委员、15位校务会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杨奇、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主任督学邓精忠、督导室主任朱和平一行到会指导并监督。

会前,该校总支部下发了组织生活会活动方案及程序。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就“如何加快学校发展”专题收集建议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加快学校发展、提升师生满意度、幸福度为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学校发展的实际状况和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张振纲主持。会上,邓精忠传达了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指示精神,要求各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实际只谈问题和意见。总支部书记、校长汤信文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他向组织汇报了师生群众反映的9条意见或建议,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随后对他的剖析材料进行逐个发言。

接着,各位班子成员从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严肃地开展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党员们认真将自己摆进去,把履职践诺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互相批评时,开诚布公,直指要害,在坦诚中坚守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会议始终发扬党内民主,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排毒治病的目标。

最后,杨奇代表局党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环节到位、气氛热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提出了“火药味”应该更浓一点的意见。汤信文代表党总支、校务会作了表态发言,将对照组织生活会反映出来的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组织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党组织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该校总支部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后半篇文章”,对照问题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坚决避免“说归说、做归做”,切实深化成果转化运用,在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中,团结凝聚全校师生力量,勇于自我革命,为“十四五”开好局、建设“质量强校”工程贡献党建力量。(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