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谈岑学区: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谈岑学区 2021-01-15 17:07
| | | |

为了让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教育的发展谏言献策,使学校管理在制度化建设方面步入一个新的台阶,1月15日上午,谈岑学区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三届工会委员选举大会在余坪镇张市中学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人,实到32人,因事1人,特邀代表2人,列席人员18人,大会由学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主持。会上,谈岑学区主任李梓良同志作了《2020年谈岑学区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不断拓宽德育载体,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工会工作,实施人性化管理”等多方面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随后学区工会主席李拥明同志作了《2020年谈岑学区工会工作报告》、黄育林同志代表学区向大会作了详实的学区财务报告,县教育总工会许明同志代表县局工会对学区工会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博得全体代表的阵阵掌声。

随后,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学区提出的各项方案、制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讨论会发挥了代表们“民主决策、 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代表们对该学区新修订和出台的制度、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

大会宣读了县教育局工会对张雄兵同志任谈岑学区工会主席的批复文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谈岑学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整个会议气氛轻松,民主意识强烈,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特点。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此次会议对提高教师参与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站在新的起点,作为新当选的工会委员,我一定秉持“齐心协力谋发展,开拓进取促成长”的信念,以“唤醒师生幸福生活的智慧”为引领,为打造“社会满意、师生幸福”的教育目标继续努力,不断前行”,会后,新当选学区工会组织委员的李老师开心地向笔者表示。(余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