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三个市级课题通过市教科院专家鉴定结题

来源:平江四中 2021-01-14 15:15
| | | |

三年接力跑,教研结硕果。1月12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可荣、教育研究室主任严雪梅、教研员李昕凝以及县教研室李梦兵教研员一行来到平江四中,通过查验资料、现场提问、论文指导等方式,对该校2017-2020年度所申报的高中地理、生物、心理市级课题进行集中结题鉴定。经专家组联审,一致同意该校三个市级课题获得通过,这是该校强化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发挥校本教研优势的又一丰硕成果。

结题鉴定会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欧阳迪主持,三个课题组成员全部参加。教研室主任、地理课题组主持人钟弄璋向专家组汇报了《农村高中地理高效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的研究情况,生物组学科带头人毛彬彬老师就《农村高中生物有效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作课题报告,心理课题组主持人潘婷婷就《农村高中团体心理辅导实施策略研究》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

在专家考核与指导环节,各位专家从主件与附件材料组成、研究报告撰写要点、装订要求、成果推广应用方面作了精心指导,重点就结题报告中的“研究过程与措施、研究结果及分析、研究成果及社会效益和反响”作点对点评析,客观地指出了三个课题组所呈交的结题报告中研究内容与形成结论不完全相符、引用文献数量不足与观点适应性不强、研究综述内容不详、摘要部分的全局性与新颖性、论文语言的规范严谨等方面作了具体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该校校长汤信文在总结反馈讲话中强调,感谢专家组三年以来对各课题组的充分肯定与真情帮扶,学校将借助三个市级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鉴定的东风,结合农村高中课堂教学实际,深入反思与发现,不断探寻教学规律,强化教研成果创新性转化,树牢科研兴校思想,倾力构建高效课堂,不断推进质量强校工程。(李锋 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