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小小少年零距离探秘警营

来源:汉昌学区 2021-01-12 09:52
| | | |

1月10日,县公安局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汉昌镇新城学校三年级20余名师生代表受邀走进警营,零距离探寻平江公安警营工作状况,与民警互动交流,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警营之旅。

第一次走进警营的孩子们,怀着满满的新鲜与好奇。寒风凛冽,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戴着口罩早早的来到县公安局,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列队集合,一切都规矩有序。

活动中,在民警的带领下,受邀师生观摩了庄严的升警旗仪式、防爆队防爆演习及出警演习;现场辨认仿真毒品的种类,认识毒品的外观,了解它的特点以及吸食的危害。

“哇……这个屏幕好大哦!”“快看,这是我们的学校!”随后,民警又引导大家参观了公安 “110”宣传展板,实地观摩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此次警营开放活动中,最让人激动的莫过于可以和各类警用武器装备“零距离接触”, 从警棍、手铐到警用盾牌,每一项警用装备的展示都让孩子们兴致勃勃。现场设立了枪支展示台,在现场观摩枪械拆装后,孩子们纷纷按耐不住上前触摸,体验枪械操作,一圆心中的“枪支梦”。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个梦想。别样的时光总是一晃而过,孩子们恋恋不舍地踏上返程,洒下一路欢笑,收获一路心得——

“走进警营,我们感触非常深刻,县公安局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凝聚了无数民警叔叔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汗水与泪水!”

“通过近距离与公安民警接触,了解到人民警察为守护百姓平安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切身感受到了平江公安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形象。”

“这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通过这次活动也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颗种子,我长大以后也想当一名人民警察,保护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