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构筑协同育人机制 丰富家校合作内涵

来源:平江四中 2021-01-12 09:50
| | | |

为进一步探索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凝聚起强大育人合力,完善现代学校管理制度,提升办学和服务水平,整合学校、家庭、社会教育资源,1月11日上午,平江四中组织召开了首届学校家长委员会第一次大会。由各年级推荐产生的40名家委会成员应邀与会,高一至高三各年级组长现场协助家委会工作,学校负责人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胸牌。

成立大会由分管德育工作的陈学究副校长主持。他代表学校真诚感谢家长们的积极参与,简要介绍家委会的筹备情况,解读家委会成员的权利与义务,希望家长们敞开心扉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校提升办学水平。他指出,家委会的成立是依据上级相关政策法规,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的现实需要。

该校校长汤信文代表学校党总支、校务会向家委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落实家校深度合作、提升管理育人水平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好家委会组织,对于建立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协同机制,提高家长的教育素养和家庭教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责尽责,支持配合学校工作,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合理有序行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而共同努力。

会上,副校长欧阳迪代表学校宣读了本届家委会组织机构主任和副主任、各位委员的名单,并与家委会成员作倾心交流,提出了让学生考上理想大学与成为合格高中毕业生双轨推进的办学定位,分享了“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绝对是最好的出路”“教育投资是最好的消费”等观点。副校长何涧辉向委员们汇报2020年度学校工作基本情况与办学业绩,展望2021年学校工作构想。

第一届家委会主任邹兴代表全体家长作就职讲话,他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合格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发挥家委会成员的引领作用等五个方面说出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随后,在学校行政人员的陪同下,全体家委会成员参观了校容校貌和正在建设施工的田径场项目。

家校合作是有效保障学生学习和成长、积极促进师生家长携手共进的重要基石,家委会是保障学校和家庭顺利沟通、相互信任的关键平台。此次家委会的成功召开,有力提升了家校共育与精细化管理水平,达到了沟通、理解、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望。(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