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检察蓝”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汉昌学区 2020-12-30 10:17
| | | |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是什么?同学们如何远离“校园欺凌”?12月29日,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许蒙走进汉昌镇新城学校为该校3000余名学子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普法宣传讲座。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同学是缘分,守法是责任。大家应当友善、真诚的对待同学,拒绝任何形式的暴力。”讲座上,甜美的许检察官通过耐心讲解、结合近年来新闻媒体关注的青少年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会发生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如果遇到校园欺凌,青少年该如何保护自己。

“如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们不能鲁莽,也不能沉默,要立即告诉家长、老师或者报警,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切不可以暴制暴,以牙还牙。”在讲座中,许检察官还向学生们分享了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及侵害时自我保护的秘籍,即与同学友好相处很重要;自己拒绝成为施暴者;避免成为施暴者的目标。

“希望多来几堂这样的课,原来遇到欺负同学的事情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我知道了。”“有时候不确定这样的事情和老师说合不合适,现在明白这是校园欺凌,是很不对的事情,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或者家长。”听完讲座后,孩子们纷纷颇有感受。

据了解,该校今年已聘请了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唐雷鸣为学校法制副校长,为校园增添了一缕“检察蓝”,无疑将成为师生平安的又一“保护色”。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还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