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规范行为 廉洁从教

来源:汉昌学区 2020-12-29 09:33
| | | |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良好的教育形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汉昌镇城北学校开展“禁止有偿家养家教和违规办班补课”专项整治行动。

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县教育局机关纪委书记李智及汉昌学区联点负责人余群胜出席。李智进行了主题宣讲,他通过案例强调了县教育局惩治有偿家教家养的决心和打击力度,强调了本次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学校严格执行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学校负责人指出了此次行动的严肃性,并明确整治行动将是学校一项长期的工作。会上,所有教师还签订了《禁止有偿家养家教和违规办班补课责任状》。

会后,该校行管督导分年级落实会议精神,就相关内容完成自查自纠,并随机对各班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对少数老师进行了面对面提醒谈话;设立“校长信箱”,全方位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定期开展相关排查活动,通过明察暗访、走访调查等方式,狠抓重点,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严防反弹。学校出台了《禁止有偿家教家养和违规办班补课的处罚措施》,对有此类问题的教师,一年内评先评优、晋级等一票否决。

学校还严禁乱征订教辅材料,要求教师不以各种名义向学生家长摊派学校、班级所需物品;作业一律按照上级统一标准布置,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

同时,学校也注重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想方设法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通过教师家访以及举行体育赛事、年会等活动,让教师身心得到放松,增强教师的职业自信,让他们坚守内心的那一份平静,做到立德树人、廉洁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