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学区:阳光课间,活力校园

来源:瓮江学区 2020-12-29 09:26
| | | |

“同学们,阳光大课间活动开始啦!”12月25日,伴着铿锵有力的吟诵声,浯口镇中心小学操场上的900多名小学生神采奕奕,在优美的乐曲声中,一边吟诵《少年君子赋》,一边娴熟地做着韵律体操,时而轻盈、时而刚劲,一招一式都将音乐、诗韵融入其中,完美展示出传统君子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分别组织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经典诵读《少年君子赋》、跑步、跳花绳、花样篮球、兔子舞、立定跳远、腰鼓、足球、搭桥游戏等活动,让学生在快乐的阳光体育大课间中锻炼身体,“补”学生优秀传统文化之钙,“壮”学生综合素质之骨,达到了师生同乐、教学相长的效果。

“咚咚呛!咚咚呛!”124班的“腰鼓组”在郭老师的带领下彩绸凌空飞舞,孩子们在欢乐的鼓点中得意地摇头晃脑,将喜悦绽放在脸上。122班的“跳绳组”人人有跳绳,个个有花样:速度跳、花样跳,单人跳、多人跳、集体跳......让人目不暇接。132班的篮球小宝贝们别看他们年纪小,单手变向、背后传球、胯下运球、双手运球、技术娴熟,令人惊叹。大家都在尽情地享受着大课间活动的乐趣,校园里处处留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据悉,浯口镇中心小学蓬勃开展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初步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班一亮点”的格局。“我校本着‘学会学习,健康生活’的校训,真正做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让学生跳起来、跑起来、动起来!让全校掀起运动热潮!”该校负责人皮载阳激情澎湃地说道。(陈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