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守护健康 防艾教育进校园

来源:平江四中 2020-12-02 10:32
| | | |

从“心”出发,为“艾”发声。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防治艾滋病日”。为强化高中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明确病源传播的主要途径,了解我国艾滋病的疫情特点,增进科学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当天中午,平江四中政教处联合县第五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举行防艾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向各班学生分发了2000余份《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的宣传单。

“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你知道今年世界艾滋病的主题是什么吗?”。来自县第五人民医院的钟庆华医师担任讲师。宣讲中,他主要从“艾滋病感染的低龄化趋势令人心忧,很多青少年缺乏防艾知识和意识”这个普遍性话题开始入讲,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与疑问。

接着,主讲人因势利导宣讲了“什么叫艾滋病”“艾滋病病毒的特点(HIV)”“艾滋病传播的三种途径”“哪些行为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等关键知识点,同时又向大家宣讲了生活中的握手、游泳、一同进餐等基本礼仪交往不会传染,蚊虫叮咬也不会传染等疑惑处,还介绍了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要求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不要歧视病人。

青少年是防治艾滋病的主力军。最后,钟庆华医师倡导大家一起携手防疫抗艾之路,共同担起健康责任。学生们听后表示收获颇多,更加懂得了学会健康生活,正确交往朋友,共护美丽人生。(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