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街道:开展燃气安全 电子礼炮专项整治

来源:汉昌街道 2020-11-30 10:31
| | | |

 

为落实11月25日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汉昌街道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黄进军迅速组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城区燃气安全、电子礼炮专项整治工作。

11月26日,汉昌街道办事处由主任徐艳斌亲自带队,组织街道安全办,联合县城管局禁炮办、老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天岳村、三阳村、城西村支村两委共计30余人,分成3个组对老城区、开发区、城郊结合部等进行电子礼炮和液化气罐燃气安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分别对沿街餐饮店、农贸市场、宾馆旅社,建材市场和城区经营电子礼炮商铺等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对是否违规销售电子烟花礼炮、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胶管是否老化、消防通风设备是否完好、有无报警装置、是否有人员检查监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徐艳斌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要扎实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多种检查方法,确保隐患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到位。徐艳斌要求,各餐饮商户,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切实消除易燃易爆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商铺、超市、旅社宾馆200余家,收缴电子礼炮127件,价值8万余元。责令整改小餐饮业店40余家,消防安全不达标13处,灌装燃气不规范24处。接下来,汉昌街道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燃气安全和电子礼炮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