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来源:汉昌学区 2020-11-23 09:41
| | | |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一座城市。为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养成文明习惯,做小小文明宣传员,把文明新风带进家庭,近日,汉昌镇新城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环保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课后时间,在各社区、主要路段、公园、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进行卫生清扫和环保宣传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周边的居民以及游客一起让“垃圾不落地”,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行为。午后的太阳将人炙烤得汗流浃背,但并没有影响孩子和家长们的干劲。大家拿起扫帚、垃圾铲、垃圾桶等工具,有的扫地、有的捡垃圾,有的认真打扫路面、清理水沟,有的清理“藏”在草丛中及路边的塑料袋、废纸屑等杂物。

“我们课余出来参加志愿活动很开心,能为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特别有意义!”许多孩子纷纷主动跟笔者分享,“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二年级一位年轻的妈妈整理着打扫工具笑着说:“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通过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更好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并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影响力,主动将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实现学生、教师、家长共同受教育,一起践行文明规范,增强文明意识,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