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镇:县领导黎耀辉到该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汉昌镇 2020-11-16 15:03
| | | |

11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黎耀辉到汉昌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汉昌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和镇属部门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36人参会,宣讲报告会由汉昌镇党委书记黄进军主持。

报告会上,黎耀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黎耀辉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农村农业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基层建设,“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新时代阐释等12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生动解读,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阐述。报告会反响热烈,全体与会者深受教育鼓舞。

黎耀辉要求,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周密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效、不断深入。二是领导带头。负责干部要走前头、做表率,带头学习贯彻,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广泛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黎耀辉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把握大局、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助力汉昌当前各项工作。

报告会上,县人大常委联工委主任李伯雄对《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进行了业务辅导,汉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艳斌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镇脱贫攻坚、人口普查、宗教工作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再总结反思、再动员部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干部,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到工作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