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开展突击尿检 筑牢禁毒防线

来源:天岳街道 2020-11-16 14:58
| | | |

为有效遏制毒品蔓延,进一步纯洁公职人员队伍,11月13日,天岳街道联合三阳派出所对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突击禁毒尿检行动。

上午8时整,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认真观看学习了爱武市长关于《远离毒品危害 绽放美丽青春》的视频网课。课后,街道党工委委员、政协工委主任李大春引用真实案例结合《禁毒法》等法律法规,深入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措施,要求人人受检、程序规范,确保真实有效。

8时30分,所有参检人员积极配合,按顺序到检测点进行检测,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程序组织人员现场测验。街道办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尿检,民警对检测结果逐一核查登记,检测过程井然有序,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

经核查,137名机关干部职工尿检结果均呈阴性,无一涉毒。下一步,该街道计划将尿检范围和对象扩大到村干部及退休干部,同时落实公职人员尿检常态化机制,切实增强街村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防范公职人员吸毒、涉毒苗头,维护好党工委、办事处的良好形象。(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