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畅享运动乐趣 谱写青春乐章

来源:平江四中 2020-11-11 09:55
| | | |

秋光醉丹枫,校运战正酣。11月10日,一年一度的平江四中秋季运动会在学校篮球场举行开幕式,全校36个班级2100余名学生整齐列队参加。全体校领导、本次运动会总裁判长在主席台就座。高一年级13个班级组成队列方阵依次从主席台通过并接受检阅,每个方阵神采飞扬,行进表演创意十足,同学们的活力与激情点燃了整个赛场,将运动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第43届秋季运动会以“团结 拼搏 友爱 奋进”为主题,受田径场正在进行提质改造施工条件限制,今年的运动会创新了比赛项目与形式。组委会和体育组因地制宜,设置了跳绳、袋鼠跳接力、男女混合迎面接力赛、6人7足绑腿跑、慢骑自行车、篮球定点投篮、横行霸道背部夹球比赛、摸石头过河接力赛等8个竞技项目。各年级分别利用一天的时间积极投入比赛,决出单项比赛个人名次,再根据班级总评,评比出团体名次。

天蓝云淡,秋阳暖照。上午8时许,当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准时奏响,激动人心的开幕式表演开始了。首先,4位护旗手踏着雄健豪迈的步伐护卫着庄严的国旗入场,接着出场的是第43届校运会会标展板与校运会主题词展板方阵、彩旗队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全场师生的检阅,展现了四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团结友爱的集体力量,勇于创新的时代思想。

“踩着律动的节奏,迈着青春的脚步,现在迎面走来的是……”随着学生主持人的热情开场,班级分列式入场精彩纷呈。分列式表演过后,全场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共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与祝福。平江四中总支书记、校长汤信文在开幕式上致词并宣布开幕。他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盛大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师生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唱响“团结 拼搏 友爱 奋进”的运动口号,充分发扬“尊重、实干、责任、荣誉”的四中精神,扬起理想奋进的风帆,挑战自我,创造奇迹,全力以赴,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中生。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结束后,高三年级随后投入到了第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进程中。趣味横生的袋鼠跳接力,悠长的跳绳在空中舞动,幸运和意外随机的定点投篮,绑腿跑比拼的是团队协作精神,慢骑自行车考验的是驾驭技巧与心理素质。

与此同时,由校教育工会组织的教职工象棋比赛在另一个没有身体直接碰撞的战场进行,选手们捉对厮杀,在楚河汉界中交锋对垒,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智慧,增强了大家的竞争与合作意识,在交流切磋中升华了同事情谊。校运会看点连连、精彩迭出,为深化幸福四中文化主题与建设美好家园增添了奋进动力。(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