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排”除万难,城北铿锵玫瑰再加冕

来源:汉昌学区 2020-11-09 11:03
| | | |

“终于结束了!”“总算坚持住了!”夜幕下的汉昌镇桂花学校排球场上,人声鼎沸,灯火明亮,将深秋的阵阵寒意驱散。老大姐唐英姿通过最严峻的考验后,再次拖着一条伤腿坐回板凳,几位年轻队员簇拥在她周围,又是按摩,又是端茶送水;赢得告别之战的李万新老师振臂欢呼,喜极而泣;老队长张丽气喘吁吁,席地而坐,难掩满面笑容。场外啦啦队员忘情地喊着:“我们五连冠!我们五连冠!”

近日,汉昌学区第五届女教职 工排球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经历一路过关斩将,城北学校队和三阳中学队在决赛中强强相遇。比赛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争夺得异常激烈,比分僵持不下。年轻的三阳中学球员凭借着体能充沛、防守出色的优势,决心与城北队展开一场拉锯战,耗时最长的一球将近50个回合。以进攻能力见长的城北队迟迟不下球,加上两名攻手失误增多,局面一度十分被动,很快被对手拉开5分。

非常时刻,城北老将开始发挥关键作用。年过半百的队长张丽头顶板球又准又狠,防守毫无破绽;临近退休的李万新几乎做到零失误,堪称定海神针;膝盖有着多年老伤、走路一瘸一拐的唐英姿动作毫不显慢,屡屡倒地救险。受此鼓舞,三名年轻队员信心倍增,主攻手何格丽和童艳丽恢复功力,扣球频频得手;二传曾武定传球不差毫厘,不停为队友创造机会。终于,城北队迫近并反超比分,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堪称第一局的翻版,城北队一度落后7分之多,但最后仍以25:22获胜。受此影响,三阳中学队第三局发挥大打折扣,而城北队配合默契,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25:16再下一城,从而以3:0结束比赛,再度加冕此项赛事冠军。

五届比赛,五夺桂冠!城北女排看似赢得轻松,赢得理所当然,但队伍并没有想象中的巨大优势,出色战绩的背后,是女排队员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是女排队员用坚定的信念一路支撑。以本届比赛为例,“铿锵玫瑰”开学前就顶着烈日开始集训,两个多月从未间断;六场比赛,13局虽未失一局,但有9局对手的得分在20分以上,其中7局凭借自己的韧劲反败为胜。“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女排队员攻坚克难的能力;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女排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教练晏红建如此评价。

宝刀未老书画卷,力挽狂澜写人生。正如汉昌学区负责人在闭幕式上所言:“女教职工在球场上顽强拼搏,团结合作,体现了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体现了教育人忠诚事业的高尚情怀。”(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