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谈岑学区:青春作伴毅路同行 在路上遇见更美的自己

来源:谈岑学区 2020-10-14 09:57
| | | |

爱在深秋里,毅行正当时。为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生活、磨练意志、强健体魄、亲近自然,同时培养吃苦耐劳、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10月13日下午,余坪镇张市中学举行“青春作伴,毅路同行”徒步毅行杨梅山活动,初中部全体师生近700余人用眼洞察世界,用脚丈量远方,在毅行路上遇见了更美自己。

下午1点,学校田径运动场上红旗飘扬,来自初中部12个班600余名同学、初中部全体老师、部分学生家长志愿书者排着整齐的方队,一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等待出发。学校校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在德育主任叮嘱所有学生要注意安全后,全体学生激情宣誓,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校长宣布徒步毅行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排成两列纵队浩浩荡荡踏上了徒步远足杨梅山的征程。

秋阳高照,万类霜天竞自由。一路上同学们沉浸在自然美景中,纷纷感叹:“空气太清新了,如此美景真让人身心舒畅”。水泥小道旁,雏菊簇拥而开,有爱花女生伸手小心抚摸,满脸怜爱。上山路上,太阳高照,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同学们开始汗流满面,大腿也开始有点酸痛了,但谁都没有轻言放弃,路边也少见有休息者。不少同学竟越走越兴奋,互相竞赛,互相鼓励。一路上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断。队伍从山脚蜿蜒到山腰,如一条长龙腾空而起。场面甚是状观。登顶短暂休息的时候,同学们远眺美丽乡村景色,近赏山间金菊盛开;山脚下楼宇鳞次栉比,主干道上车流不息,家乡之美尽在眼底。十多公里走下来,大多数同学都早已大汗淋漓,但一路上大家没听到一声抱怨,大家都在咬牙坚持,下午四点,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所有参与人员全部安全返回学校。

据悉,该校此次徒步远足行程从学校出发,登顶杨梅山后,穿越梅山村返回学校,全程近15公里。一路上,班旗招展,歌声嘹亮,队伍绵延将近一公里,引起很多行人和车辆驻足为该校学子不畏路途遥远的精神点赞。

据了解,涟水学校为了此次活动的安全举行,从实地勘察并合理规划步行线路,到人员的组织安排,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和《交通疏导方案》等,保证了活动的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该校学生热爱美好生活的热情,磨砺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真正达到了磨练意志的目的。(余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