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安定镇 日期:2020-09-11 11: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0日,安定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居)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辖区各企业、特种行业负责人、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镇政府相关责任办室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张继春主持。

会上,各线分管负责人就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长城建筑公司、东升搅拌厂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雄志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绷紧弦,要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安全、 发展全局和大局稳定,必须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要牢牢树立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从零开始,向零迈进”、“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理念,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作现在的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二是要担实责,负责干部、企业主体、站所部门、属地村、经营主体要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谁经营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不动摇。三是除隐患,做到大宣传不留盲区,提高全镇居民防范事故、防范风险和安全自救的意识;大排查不留死角,改建房屋、交通领域、有限空间、危化行业、旅游行业、烟花鞭炮、特种设备、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用电安全等领域都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大整治不留情面,要舍得时间、舍得投入、舍得精力,做到边查边改一批,关停整改一批,坚决取缔一批,打击处理一批。

今年来,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党政会议多次进行专题研讨,安定镇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制定了行政执法计划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189频次,覆盖全镇129家企业、酒店、KTV、建筑工地、旅游场地、小作坊,下达限期整改通知135份,罚款47390元,关停企业1家,为建设秀美安定,创建平安家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