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75万元奖教奖学,加快建设“教育强镇”

来源:安定镇 日期:2020-09-10 10: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9日,安定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安定镇教育基金会第三届奖教奖学表彰大会,安定教育基金会全体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平江七中校务会成员、安定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安定各中小学校教师及受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彭建国主持。

会上,安定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焕新宣读《安定镇2020年度教育先进典型表彰奖励通报》和《安定镇2020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奖励通报》。理事长唐明辉就安定镇教育基金会年度工作,安定学区主任潘喜洋就安定镇教育工作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雄志向全镇教师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关心重视、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镇直各部门、各村支村两委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表示感谢。期待老师们坚守初心,敬业、爱业、精业、成业,真情奉献安定教育这方热土,勉励获奖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二是希望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三是希望学校主动作为,打造出一所所令人向往的知识殿堂,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教师能力水平、学生素质水平。四是希望教育发展环境更加良好,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前,安定镇已经通过个人申报、学校推荐、逐级评审和社会公示,评选出了本年度优秀教育团队、优质发展单位、优秀校长、师德标兵、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等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本次大会对获得以上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以及91名今年高考被录取一本以上高校的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会上,参加表彰大会的高考学子签订了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

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振兴,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计,安定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教育的优先发展,近年来不光成立了安定镇教育基金会,持续加大奖教奖学助学力度,还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水平,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目前该镇正在加快推进解决集镇大班额、教育信息化落后以及一批中小学校园项目建设等问题,努力让执教老师与在读学生无后顾之忧,全力实现安定“教育强镇”目标。(蒋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