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创建共参与 成果同受益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9-04 16: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我镇创文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创文工作目标。9月3日上午,童市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居委会支村两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城管队共130余人,在集镇开展了一次集镇环境卫生大清洁行动。

在行动开始前,镇党委政府先期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行动部署会,明确了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全镇有效应对市县检查,认真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全体干部按照区域划分为5个小队,重点对集镇街道、商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绿化带的杂草、果皮纸屑、烟蒂、牛皮癣等进行全面清理,将主干道路沿线的乱停乱靠、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许多居民和商铺老板也都自发的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清理过程中,干部们还向群众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自觉清理,规范做好“门前三包”。

行动中共出动洒水车1辆,垃圾车3辆,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全镇环境焕然一新,镇容镇貌明显改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集镇清洁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积极度和参与度,大家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童市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来,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