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百日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20-09-02 15:2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日上午,余坪镇召开百日冲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智鑫主持,全镇各村(居)支村委干部、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彭鹏辉宣读了《关于全镇2020年度医保征缴先进单位的通报》,对2020年度医保征缴工作排名前1至6名的村颁发了奖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照球对当前工作和作风建设进行综合讲评,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众星捧月方能璀璨星空,要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二是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完成每一个工作目标,持之以恒,广储厚积,直至取得最终胜利;三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综治民调、医保征缴工作提前部署就是为接下来的工作创造良好开端,镇村干部要迅速下沉到一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握主动积极化解,在思想上、行为上、工作上严守规矩,严控村级债务,坚决执行拆违创建,守牢安全底线,及时把控信访舆情。

镇党委书记张智鑫强调,要理清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在有限的工作时间内,把握好紧迫感、条理感、责任感,做到有的放矢,责任明晰;发挥三个关键:标杆示范作用、团队协作精神、攻坚克难韧劲,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以示范角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作用,树立吃亏是福的认识,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人生价值;强化五个方面: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树立规矩意识,讲忠诚、讲服从;二是强化有效执行。树立效率意识,干字当先,实字为要,勤是关键,稳是基础,优是标准;三是强化责任夯实。树立危机意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以单位为家,以责任为荣;四是强化争先创优。树立先进意识,坚持结果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时间导向;五是强化底线兜牢。树立风险意识,守牢廉洁自律、安全生产、社会舆情和债务防控等多重底线。

会议还就拆违创建、易地搬迁、农村宅基地管理、河长制、综治民调、人口普查、农保医保征缴和党建扶贫等多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