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镇:专人专车接送,为贫困户找“饭碗”

来源:汉昌镇 日期:2020-09-02 10: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有业可就,收入稳定。8月27日,汉昌镇安排专车,组织全镇10名返乡回流贫困人员到伍市工业园方正达和玉峰熟食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镇社保站主任主动承担起“推介顾问”的责任,为10名贫困劳动力牵线搭桥,与招聘企业、单位工作人员详细交流,咨询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用工标准、工资待遇等贫困户切身关心的问题。当场就有5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愿,谋得合适岗位。

汉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就业、保增收、防返贫,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是增加群众收入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下一步,汉昌镇还将大力配合或组织此类的就业招聘活动,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实现“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增强贫困户的自我脱贫能力,助力精准脱贫。(罗松)